YANHAN diy好看好吃哒火腿肠面包🍞

YANHAN diy好看好吃哒火腿肠面包🍞

如果不是亲自尝试了这一次
才发觉做个这样子的面包并没有那么深奥呢😅
只要学会了和面做火腿肠面包也很简单嘛🤭

首先第一步都是要准备好做面包的材料
高筋面粉约二碗200克
低筋面粉大约50克(我都是自己估的,因为家里没有量杯)😅
白绵糖适量
鸡蛋3个
温水适量
纯牛奶一袋
酵母粉约3克
盐少许
食用油适量
沙拉酱家里没有(我用番茄酱代替了)😅
火腿肠6根(根据自己用量准备)
适量蛋液
适量蜂蜜

制作步骤
①把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一起倒入大碗中
白绵糖/酵母用温水融化事先好/鸡蛋一起混合在面粉里搅拌成面絮状
下手边揉边添加温牛奶
牛奶用不了一袋否则面太湿了就不好
不过后面感觉太湿了再加面粉也不影响最后的效果
鸡蛋液开始可以留一点点最后刷面包🍞蛋液用)

②先不用揉的太光滑可以加适量食用油
然后揉一会儿加点盐
一直揉到油全部融在面团里,变成一个很光滑的面团
整个和面的过程大约需要20分钟的样子
后面柔到我胳膊有点发酸了...
感觉差不多了吧😅
面光... 盆光... 手光就行吧😂

③揉成光面团后... 盖住面团放温暖处醒面至两倍大
我是放我家阳台上醒面的
因为阳台上有阳光很暖和
醒面时间可以少点了(急性子)🤭

④醒面这个时间段可以先准备好烤盘
涂少量油在上面... 我放了油纸
因为我懒得刷烤盘烤完了直接把扔了就行

⑤醒面好了把面团的空气揉出来排气
再分成均匀的小面剂子
再搓成一个个细条条

⑥然后火腿肠事先切成两半备用
把一个个搓成的细长条围成想要的形状
黏住封口
再把准备好的火腿肠放入面粉条中间(如图三)掌握好造型

⑦全部弄好后盖住静置二次发酵
时间根据室内温度来定,醒面至1.5倍大就可以了
然后刷上蛋液
再刷点蜂蜜液
这样能够让面包拷出来的颜色更好看超有食欲噢🤩再剂好番茄酱(其他食材根据自己喜欢准备就好)

⑧烤箱事先预热一下
温度设定在170℃考好自己喜欢的颜色即可出炉咯!👌

个人觉得只要把面和好
充分把握发酵效果就能成功
这也是我第一次搞这玩意
所以说还算蛮成功的😅
就是味道不够好不太甜好像🤦‍♀️😂
但是看上去颜值跟面包🍞店里卖的是一毛一样滴~哈哈哈✌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9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