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和父母同住吗

这又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当我们成家后总要面临一个问题:居住,于是就延伸出“你愿意和父母同住吗”。

如果你认为应该所有人的回答都是“当然不”,那么你就想错了,还有相当一部分人的回答是“还行”。当然,我并没有做过什么广泛的问卷调查,只是在身边的朋友讯问了一番,还是有少部分人喜欢/习惯和父母住在同一屋檐下。

随着社会的发展,新一代的年轻人也越来越独立,大多数人也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与父母分开住。在许多其他国家甚至有点惊讶某个人成家立业后还与父母住在一起(从电影里看到的,真实性有待考证),比如很多电影里某个人还与父母一起住,别人就会有点惊奇地问:什么,你和你爸妈一起住?

在中国,也许很多人不喜欢和父母住在一起的,不过大家也不认为这是什么奇怪的事。

至于为什么不想和父母一起住,大多数人的理由应该是“观念不同”。更何况父母已经习惯了什么事都想照顾、指导、教训自己的孩子,因此很多父母也会忍不住把子女还是当作小孩子看待。

说说我自己,我就属于典型的与父母观念不同,不过我不喜欢和父母一起住并不代表我讨厌他们,这只是代表个人生活方式的选择。

其实这也是蛮重要的事情,在你成家后你选择如何与父母相处就如同作为父母你选择如何与子女相处一样,这都决定了未来彼此之间会是怎样的关系状态,毕竟你不再是一个人与父母居住,这与你的妻子/丈夫以及孩子有很大的关系。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ocozl.cn/2020/03/14/%e4%bd%a0%e6%84%bf%e6%84%8f%e5%92%8c%e7%88%b6%e6%af%8d%e5%90%8c%e4%bd%8f%e5%90%97/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4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