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棵香蕉树

办公室虽然位于园区的五楼,但门前边的空地草坪上种了许多绿色植物,包括一些热带树木,长得贼拉高,最顶部我目测貌似都已经快到六楼的顶部了。

靠近走廊最东边,有两棵树,一棵是香蕉树,另一棵也是香蕉树。:)

前阵子的时候,我经过看到其中一棵树上长了一大串香蕉,所以特意经常去那边看看,虽说香蕉树在广东这边很常见,但毕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一出办公室门不远,能看到开花结果的香蕉,心情还是很不错的。

可没过多久,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快要成熟的香蕉竟然不翼而飞了!

我想着可能是园区管理处的人摘掉了,又或者是负责园区绿化的阿姨顺手摘掉,又或者。。。

反正那一大串香蕉不见了,我心中还在想,早知道如此,我还不如自己先下手呢。

前天再次从那里经过时,发现旁边的另一棵香蕉树上,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开了花,后边紧跟着是两串香蕉,虽然目前还很小,但看着真是喜人。

0708-2.jpg

可能因为疫情原因,今年过的似乎比往年慢,也可能是同样原因,今年过的似乎比往年快。一转眼上半年都已经过去了,回想起这过去的半年,我都忙了些什么?都有哪些收获?

感觉啥成绩也木有!想起来汪国真那句诗,

“年龄,总是如期而来。。。”

思来真是令人惭愧!

昨天跟同事出去办事,一小伙子,人挺开朗,顺便聊起车,小伙子说了句,

“那个XX挺适合你们这年龄。。。”

我知道对方是无意中说,但这话还是那么小小的刺激了我一把,我这啥年龄啊?人近中年啊,想想十多年前的时候刚进入社会,每次跟别人说起年龄,都是有意或故意说多几岁,目的就是不想让对方觉得自己太年轻,所谓“嘴上没毛,办事不牢”嘛,人都会有那样的顾忌,每当别人说自己看起来很成熟的时候,自己表面虽装作淡定坦然,但内心还是不由得意,为自己的“成熟”而窃喜。

谁知岁月不饶人,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当年的毛头小伙子如今早已不再需要装老了,因为现在不用装看起来就已经很“老”气了,反而突然怀念起当年那个毛头小伙时候了。

人生就如时间,只能往前走,永远不可能再回去,无论你情愿或不情愿,都是如此。年轻时总不相信,总想有改变许多的想法,随着年龄的增长,被社会和生活的压力锤炼了若干次之后,终于逐渐开始认识了自我,似乎也开始认识生活真谛,还是那句老话,

到了什么年轻年龄,就应该做该做的事情,绝大多数人都逃不脱这个定律。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