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快一年了,武汉怎么样了?

QQ截图20201119083307.jpg

距离第一次听到新冠肺炎的新闻已经整整一年了。带上口罩也有11个月了。

记得去年11月底12月初的时候,一开始只有几个小道消息说又来了一种很严重的肺炎,不亚于非典,我们公司内部正在小范围的讨论的时候,就看到消息被“官方”扼杀了。

后来李文亮跳了出来,再后来官方“不会人传人”,再后来“新肺炎叫新冠肺炎会人传人...”,各种消息铺天盖地,前后也就半个月多的时间。

我那时候在武汉,我觉得我们公司内部同事警觉性还是挺高的。我看了下,在口罩还没涨价之前,在国家还没正式官宣肺炎叫“新冠肺炎”的时候,我们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已经人手屯了好几盒N95口罩和医用口罩了。

再后来就是公司春节放假,第五天,我记得太清楚了2020.1.22号武汉宣布封城。

那时候我已经戴口罩上下班快一个月了。我记得很清楚去年1月初到中旬的时候 公共交通戴口罩的人每天越来越多。等到“官宣疫情”后,路上口罩普及率几乎99.9%。

再后来每户人家在武汉的将近三四个月的居家隔离。再后来疫情好转,4月8号正式复工。

转眼又到了冬天,身为武汉人的我们真心很怕疫情再来一波,实在是承受不起。虽说国内防控的还是比较到位的,但是武汉人的防护意识感觉还是比其他城市更高一些。

最近上下班地铁公交上,每一个人,真的是每一个人,依然好好地戴着口罩。学校幼儿园虽然复课好几个月了,但是每天学校门口量体温,酒精消毒擦手等等程序一样不少。

说句玩笑话,戴口罩一年的好处就是我的脸变白了很多,因为晒不到太阳,口红也省了,因为嘴巴不用见人。哈哈!

国外的疫情还是特别恐怖,其实同在一个地球上,真的希望疫情赶紧结束,不然很长时间都不能拆掉口罩。地球真的病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