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星

距離小黑離開我們已經十天了,我和Jason也終於可以平靜地提起它而不是剛壹說起兩個人就開始掉眼淚。

晚上我們去河邊的樹下看它,研究是否真的要再養壹只,Mr也同意再養,但是這幾天地板地磚都太涼,怕小鴨子受不了,等供暖開始再做打算。

不管活到多大年紀,不管面對過多少次殘酷的生離死別,接受離開,還是太難了。

小黑是十壹期間又摔了跤開始病重的,去看獸醫,獸醫說是因為它小時候沒有打疫苗,這病治不了。也就是說,它壹直都帶著病,之前摔跤也並不是偶然。獸醫送了我們幾包藥,祝我們好運。

我們不相信也不接受治不好這樣的說法,我想這世界上可能從沒有過壹只小鴨子接受過人類細心的照顧和治療,這才是所謂治不好的原因,它還能吃能喝,只是行動不太麻利,怎麽就會被判死刑,我想只要按時給它吃藥,壹定沒問題的。

之後的接近十天裏,我們壹家三口都圍著它轉,Mr那麽忙,兒子有事都不朝面,卻會工作中途開車壹個小時回家看小黑,它的病情反反復復,我們的心情也跟著起起伏伏,每天都怕它挺不過去這場磨難,然後看到它頑強地跟著我小跑壹段,又會生出很多希望,相信它壹定可以。

那幾天,只要我們在家,它要時時刻刻都挨著人,以前是它跟著我走,那段時間它走不了幾步,常常是跟了幾步就停在那休息,後來嚴重了,頭也擡不起來,要拄著地喘氣,我也不再讓它走,我走到哪裏就把它抱到哪裏,它就在那乖乖地等著,壹開始是趴著,嚴重後它就再不肯趴下,我不知道是不是它害怕趴下就再也站不起來,它就那樣站著,壹直站著,隨時都要倒下地站著,現在回想起還是心疼得止不住眼淚。

我們每天早晚餵它兩遍藥,它還能吃東西,只是需要吃幾口就停下,休息好久再吃,它的獸藥不見效,我又買了人吃的頭胞,也沒有作用,我媽讓我買以前老式的去痛片,她說幾十年前小雞小鵝生病了,她就給吃這個,吃了就好了,我雖然不太相信去痛片會治病,但也買來給它吃。仍然沒有好轉。

從它生病起,每天都有很多話想要寫,關於小黑的病情,它的依賴,它的堅強,我們的希望,但都沒能寫下去,剛寫壹兩句就止不住眼淚,這太晦氣了,小黑不是還好好的麽!我放棄了記錄,我想,等它康復了,再去回憶這些吧,悲悲切切地寫壹個大長篇,然後在結尾寫上:終於,這些苦難都過去了,我們的小黑又頑強地站起來了,總有壹天,它會長成壹只超級英俊的大鴨子,每天拉壹大堆便便讓我頭疼不已。大家看了,會說,還好還好,好了就好,都過去了。

接受離開,真的太難了。

我們想再養壹只小黃鴨,然後也給它取名叫小黑,這樣小黑知道了也不會難過,它會知道我們是在想它,它可以跟鴨星的小夥伴們驕傲地說,我是壹只得到人類最多寵愛的鴨子,這驕傲是我們給它唯壹的禮物了。

不知道鴨星是什麽樣子,我想,那裏應該陽光普照,水草肥美,有成群的魚兒在水面上躍動著,或者還有什麽其它小黑喜歡的,總之,那裏是鴨子們的天堂,它們眼中最美的地方,壹定是這樣。

boat-2844231_640.jpg
Pixabay

相關鏈接

中秋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