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蘇菲的另壹個世界》11)

“哦,這樣呀,嚇我一跳,還以爲你這段時間出了什麽事故!那就是沒事啦?這個說不說有什麽關系啊。”

蘇菲頂著心裏巨大的衝擊輕松地說。一時間上兩次見恩的鏡頭又閃現眼前,甚至這一年來他們的聊天內容都在他腦裏“唰”地過了一遍,可是幾秒鍾後,她意識到,這件事除了讓她對恩又增加了些許的同情和更多的愛憐,還有其它影響嗎,會改變什麽嗎?沒有,不會,完全不會。

“蘇菲.......謝謝你。“

“少跟我客氣啦。開心點,說說工作怎麽回事啊。”

“確實出了事。”

蘇菲的一臉笑容又被迫凝固下來,她在心裏嘀咕著,果然是醫患嗎?這時候服務生端來兩杯美麗的卡布奇諾,蘇菲拿起小勺,盛起上面的泡沫,邊看著恩邊一點點放入嘴裏。

“蘇菲,”恩端起咖啡杯,他沒有喝,兩秒鍾後,又放了下來。恩平靜地說,“我沒有跟你提過我的愛人,當然,我是有愛人的。”

“呃,這個呀,”蘇菲笑笑,“幹嘛,你懷疑我動機,嘿,我們是好朋友!”雖然蘇菲並不想提起雙方伴侶的事,但顯然,以他們兩個的年紀,嗯,那是會存在的,真是的.....蘇菲在心裏揪著恩的耳朵......"

“不是,蘇菲,我不是要說這個,前段時間,她出事了。”

蘇菲停下手裏的匙,瞪大眼睛看恩:“她......出什麽事了?”

“蘇菲,接下來你不要打斷我,聽我說完。”

“好。”

“今年春天,三月末的一天,那天風和日麗,是個踏青的好日子,我和愛人去Q山登山,你可能以爲我的腿不方便登山,很多人會這麽想,其實只是稍費一點勁而已,我平時很注重身體鍛煉,尤其喜歡爬山。那天,我們在X峰旁因爲一點事爭執起來,她情緒比較激動,在轉身的時候腳沒有踩穩,跌落崖下,救援的人趕過來時她已經沒有呼吸了。”

“對不起,恩。”蘇菲不知道該說些什麽,似乎說什麽都不對,她的幸福感也被這件悲傷的事衝得一幹二淨。

“蘇菲......“恩又停了幾秒鍾,喝了一小口咖啡後他繼續說,"我和她感情並不好,二十年前,因爲她愛的人出國讀書抛棄了她和我在一起,婚後起初幾年,她的脾氣很大,我知道我的狀況配不上她,提出過離婚,她不同意。婚後的第五年,她的男友回國......”

恩停了下來,蘇菲能猜到發生了什麽事。

“她爲什麽不同意離婚呢?”蘇菲輕聲問。

“我不知道,或許是因爲她的聖母心吧。她覺得和我在一起是她在向我施恩,這會讓她感覺自己很高尚。”

蘇菲張大了嘴巴:“怎麽會......”

“我知道不應該這樣去評價一個過逝的人,但不管你相不相信,我說的是事實。後來,他們在一起,對方有妻有子,不會離婚,或許這也是她不肯離婚的原因,我不清楚。”

(《蘇菲的另壹個世界》11)

上壹篇:残疾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