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教我学外语(读绘本)

昨天妈妈带儿子读英语绘本,我闲来无事在旁边听了一会,基本上就是儿子自己阅读自己翻译,有错误的时候妈妈给纠正一下。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他们昨天读的那个绘本是关于旅行者一号和旅行者二号的绘本,涉及到太阳系、行星、卫星以及无线电通信等,总之我看着都觉得头大的那种。

让我诧异的是,儿子对绘本中每段内容的翻译都十分精准,更让人汗颜的是,其中有几段内容(几句话),直到儿子翻译之后,我才惊觉我理解的有误。😓

于是我随口夸到:“儿子现在英语都这么厉害啦,比我强多啦,爸爸可能词汇量比儿子略多,论及阅读、听说之类的,估计我现在是拍马难及啦。”

没想到儿子却接过来:“爸爸,要不我每天带你读绘本吧?” 咦,这倒是个好主意,可是儿子现在读的绘本对我而言,难度有点大啊,我跟上跟不上倒是小事,耽误儿子的时间事大呀。

结果媳妇在旁边出了个主意,说是可以让儿子给我讲低阶的绘本(😓),这样耗费时间不多,并且对我而言难度不大,顺便让儿子复习一下低阶的内容,一举多得。

哎,想想媳妇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于是乎,我又变成了家里最底层的学生(媳妇教儿子,儿子教我)。

儿子帮我挑选了半天,说先从F级别的读起吧,我其实并不懂F级别是啥水准,不过听小老师的安排就好。

儿子昨晚带我读了F级别的4个绘本,分别是:

  • 《The Giant Turnip》
  • 《Cleaning My Room》
  • 《Eat like a Pig》
  • 《Zots Helps Out》

《The Giant Turnip》其实我们大家都很熟悉啦,就是儿歌《拔萝卜》的故事情节嘛。《Cleaning My Room》讲的是一个小孩帮助妈妈清理房间的事情。

剩下的两个就比较有趣了,《Zots Helps Out》讲述的是外星朋友Zots帮助Abby做家务的事情。清理房间时候把杂物都丢到客厅;给小狗洗澡的时候直接把小狗扔到装满水的浴缸;丢垃圾的时候直接开窗户撇出去......

儿子给我读这篇绘本时,我说这简直就是说你的啊,整理房间就是把一个屋子的东西堆到另外一个屋子;给自己洗澡洗脚啥的弄满哪都是水;丢垃圾的时候,经常掉到小路上。哈哈哈哈。

《Eat like a Pig》则更好玩,讲述的小猪和贵宾犬(Poodle)一起吃晚餐的事情,小猪用叉子吃饭,贵宾犬用爪子;小猪小口喝饮料,贵宾犬猛灌;小猪嚼完食物再说话,贵宾犬一边咀嚼一边说话;上甜点之后,贵宾犬抢先拿了个最大块;吃完后小猪用餐巾擦嘴,贵宾犬用爪子擦嘴;吃完饭以后小猪去收拾碗筷,贵宾犬躺着休息.....

哈哈哈哈,他读完我就乐了:“这些餐桌礼仪你应该好好和小猪学习一下啊,你平时的作为和Poodle太像啦。比如说一边咀嚼食物一边说话,吃完饭就去一边玩去”。

儿子有些惭愧,但是还是反驳道:“哎呀,我才不是呢。”然后拿着这本《Eat like a Pig》跑一边自己又看了起来,估计在思索在餐桌礼仪上自己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吧?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和儿子读了四本绘本,收获良多啊,我认识了几个新单词,儿子又重温一下低阶绘本,更重要的是重新上了一堂关于整理房间以及餐桌礼仪的课程,真的是一举多得啊!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3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