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前写的内网人物剪影两则

N多年以前,我加入XX集团,在这里度过了人生中一段打工人时光。自从成为打工人以后,“辞职”就成了我挂在嘴边的词汇。直到7年以后我才下定决心从公司离职,成为了一个自由人。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当时公司有个内部论坛,名叫《八小时之外》,决定辞职的那段日子,我就经常在内网记一些流水账,水一些帖子。

其中最正规的一个帖子我将之命名为《我的XX7年——纪念逝去的青春》,写了好久好久,写了好长好长,直到我离开公司还没有写完。

离职时各种混乱和匆忙,以至于这个帖子的后半部分我都忘记备份了,只余下前半部分。后来想起这事想去备份时,朋友告诉我我在内网的数据已经在公司高层的授意下彻底清除了。

想想也是符合情理,毕竟我的排名在内网三甲之列,而且又一堆和离职相关的内容,还有《我的XX7年——纪念逝去的青春》这样披露公司一些内幕的帖子,留在那里影响不太好。

前些天和朋友聊天,偶然提到一些前同事,然后我想起我在《我的XX7年——纪念逝去的青春》曾经穿插写了几个人物剪影,翻了一下电脑,还真找了出来。

贴到这里,怀旧一下,然后就再也不怕丢了或者被人行政强制清除啦。


(以下内容的时间为N年前,为了保持原滋原味,我就不改时间啦)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人物之小玉】

入司之后认识的第一批人中,不得不提一下小玉。看小玉这个名字,也许会让人联想到小家碧玉,其实大错特错,小玉是个正宗老爷们。

本来小玉比我要早来几个 月,所以当时也不是很熟,很少说话,那时候公司内部流行一个叫FreeICQ的东西,好像现在的腾讯通吧,可以查到都有谁在线。当时每每上线都能看到小玉 亮着,于是就想和他开个玩笑。

换个名字后,发送信息给他,“你是XXX事业部XXX吧,我是人力资源与行政事业部XXX,最近发现你一直在上 FreeICQ,希望你能好好工作,不要浪费工作时间娱乐,否则我们会联系你们部长,对你进行警告”大致类似这些话吧。

结果可怜的小玉被吓的好久没有冒 头,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挺搞笑的。

不得不说的是,小玉是一个人才,尤其是在灌水写文章方面。

具体写了什么时隔多年记不得了,总之那时候也是内网排名靠前的人物。当时还发布了一个集子《玉说疯狂》。说是集子,其实就是一堆简陋的网页打了一个压缩包。现在这个集子我还有收藏,不过这些年一直忙啊忙啊的,没有时间也没有兴致去看了。

不知道小玉现在是否还在东软,只记得后来好像改名叫”大玉“,好像去年要么是前年还在内网上冒过头,不过一直没有在园子里看见。不知道这个”小家碧玉“是不是已经当爹了呢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人物之苏格】

苏格也是我的同事,不过却一直没有共事过,只知道是个带着黑框(或者黄框?)眼镜的一个文静女生。苏格是她在内网的网名,真名这里我就不提了。

之所以对其印象深刻,是因为她的一篇文章《我是路人甲》,觉得文笔优美,心思细腻。

我们每个人也许潜意识中都把自己当成小说中的男女主角,要么是武功盖世 奇遇连连、要么是貌美如花人见人爱,而实际上我们却不过是小说中的路人甲乙丙丁,如果不是一个照面就被灭掉,就是平平淡淡的活一辈子。不甚美丽的女主角找 一个平凡的老公,为了柴米油盐以及孩子操劳一辈子,如此而已。

也许很残酷,但是对大多数人而言是事实吧。

或许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心中还有梦,但是是成为现实还是永远是梦,就不清楚了。总之,我是已经错过了年少有为或者一鸣惊人了 😭

苏格也有一个作品集,我还有收藏,下场和小玉的一样了。

好像去年某个时候,有一个疑似苏格的人在内网上发了一个帖子,具体内容我忘了,很多事很多人都慢慢的淡忘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5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