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之自己上学去

儿子就读的小学就在小区对面,走路到学校的话也就七八分钟,开车去的话用时可能反而更长一些😀。就这样,儿子每天还都要我接送。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想起我们小时侯幼儿园(育红班)就自己上学去,除了开学家长要去学校报名+交钱,就再也没用家长接送过。再看看现在的小孩子,有的孩子甚至每天都一大家人来接送,哎!

很早的时候,我就和儿子商量过要他自己上学/放学回家,儿子每次都和我说:“等我再大一些的吧,爸爸!”

于是我就等啊等啊,一直等到了现在。其实我觉得我要是努力一些的话,一定可以说服他。不过因为出小区到学校要横穿一条马路,而这条马路车辆又很多还没有红绿灯,总是担心他过马路的安全。

所以,与其说说服不了他,其实是无法说服自己放开手、放下心来。哎,老父亲一边希望儿子早早自立,一方面又各种担心,真是纠结呀。

前天放学接儿子回家,走在路上的时候发现他们班一位男同学独自一人走在我们前边。于是我和儿子说:“你看,人家XXX自己回家。”

儿子表示不相信,特意追上XXX,询问了一番,确定他属实是自己独自回家。然后儿子就对我说:“爸爸,明天我也要自己上学放学”。

啊,这幸福来得太突然,我有些措手不及。然后看着小区门前马路正在修路,弄得乱七八糟,人车混行极其严重,我又担忧了起来:“算了,还是爸爸接送你吧,过段时间你在自己上学放学”。

原本以为儿子只是受到同学刺激一时生心,没想到这次他却十分坚决:“没事的爸爸,我可以的,过马路的时候我会看着车辆,我会选择和别的行人一起过马路”。

“哎,回家再说吧!”我敷衍道。原本以为他回家就会忘记这事,没想到他却一直挂念着呢,又和妈妈表达要自己上学的想法,妈妈则表示万分支持。

第二天一早,儿子就对我们说:“今天我要自己去上学,爸爸你不许偷偷跟着我啊,我到学校后给你们打电话”,哎,没想到我偷偷跟着的小心思也被儿子看穿了。

吃完饭,儿子收拾完毕,背上书包就出门了。这时候媳妇对我说:“你不在后边跟着看看啊”,哈哈,别看到支持得很坚定,也是也是非常担心的嘛。

不过跟着儿子,我岂不是变成言而无信的人了,再说等我穿好外套跟出去,估计他已经到学校了。不过没关系,我可以在电话手表客户端看他的定位和轨迹。

于是我看他走出家门,走到业主会所附近,走到园区小超市,走出小区门岗,走到马路对面,然后正观察着呢,儿子电话打了过来:“爸爸,我到学校了!”原来定位会有一些延迟,他已经到校了。

不过我还是依旧看着他的轨迹走到学校门口,走进教学楼,走进教师,这才算彻底松了一口气。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儿子挑战自己,自己过马路,自己去上学,挑战很成功。但其实这何尝对我们父母不是一种挑战,挑战相信孩子,挑战放手让他们成长。

只是儿子和我们都挑战成功,儿子长大了,不用爸爸每天牵手接送,但是老父亲怎么除了喜悦还有一种淡淡的失落感了呢?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9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