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路不通

儿子上学的学校就在马路对面,前些天儿子带着电话手表自己去上学,我在家里躺在沙发上查看他的行动轨迹,安全到校了,我也就放心了。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后来学校老师禁止学生们带电话手表,而且小区前边的马路正在进行施工(好像是要在马路中间开一个巨大巨长的槽用来放下水管),弄得乱七八糟的,我也不放心他自己过马路,所以选择把儿子送过马路,然后剩下的大概一二百米的路程,他沿着学校外边走就行,根本上不用担心。

十一期间,我带儿子出去玩,看小区南侧马路施工围堵的更加严实,除了小区几个南向出口处有豁口可以走到对向去,其它地方全被围栏围得严严实实。当时我还庆幸,总算没把小区出口那边也堵上,不然想过马路就麻烦死啦。

今早送儿子上学,我打算还是把他送过马路就完工,结果从南三门出门一看,我靠,路口呢?原本南三对应的围挡豁口已经被栏杆挡了起来,栏杆上方还扯上了铁丝网,想“偷渡”断然是不可能啦。

问门口小区保安那边能迅速过到马路对面,他也一脸茫然,什么也不知道。我只好从路北侧往学校的方向走。走啊走啊,走到小区的南二门,发现还是没有豁口。

于是只好继续往学校的方向走,走啊走啊,走到学校幼儿园对面,同样是没有豁口,路上不少送孩子去幼儿园的爷爷奶奶一边抱怨不已一边继续前行,有些脾气大的家长甚至一边前行一边破口大骂。

于是大队伍继续往前走,走啊走啊,走到学校对面,这下总该有豁口了吧?结果发现还是没有没有豁口,这下可把我们这些家长们急坏了,不会飞得走到十字路口才能绕到对向去吧?那样可太远了。

虽然各种不爽,但是只能继续往前走,走啊走啊,走到学校西边大概几十米的地方,一个公交车站处,终于发现围挡那有一扇缺失,有那么大概不足一米的豁口,好多人挤在那里等着通过。

于是我们也挤在那,随着人流通过豁口,躲避开仅剩的两条车道车流,来到道路南侧。然后看着比菜市场还要挤还要乱的小路,我决定还是把儿子送到学校门口吧。

把儿子送到学校后,我又兜转回公交车站,又穿越车流从小围挡的小豁口挤了过来,然后往家走。走到路上,我回答了大概十个人的问题:“哪里有豁口?”

走到门岗时,我又告诉了一脸茫然的保安:“走到车站处就有一个豁口了”,这样再有人问他,他就不会一问三不知啦。

到家以后,我又在各个邻居群里通报了这事,一是车辆不要从南边的出口出啦,几乎出不去;二就是想过马路,要么走到马路两端堵头处的路口,要么就只能走到车站这个豁口啦。

大家在群里一通抱怨啊,修路(施工)为什么不在假期弄?偏偏等学校开学后才开始弄,多影响生活啊;再有就是为什么要用围挡都围上,明明可以把小区对应的几个门岗留出来,铺设上钢板,完全不影响施工啊?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我估计项目方、施工方都知道这些问题,不过从他们角度来讲,这些问题对他们施工没啥影响,他们就懒得管了。至于孩子上学放不方便,居民出行放不方便,他们才懒得管呢!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8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