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四起路面塌陷,不敢出门啦

去刘美女的帖子底下留言支持,没想到刘美女竟然问起我沈阳道路路面塌陷的问题,我晕,地球人都知道这事啦?这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啊。

image.png
(图源 :新闻图片)

话说这两天沈阳连续发生了四起路面塌陷,最严重的一起就是大润发附近那个啦,刚开始是汽车陷进去一个轮子,车主逃出来后,过一会整个汽车都被大洞吞噬,如果车主动作慢些,就完蛋啦。

相比于第一起路面塌陷,其它几处就显得没那么严重啦,一般都是一两平米左右的深坑,交警及时进行了人流车流的疏散,除了有些车辆被迫绕行外,没造成什么影响。

讲真,发生这些事还是挺吓人了,尤其是这几处路面塌陷离我这其实都不远,路面塌陷的街道也是我时常开车经过的,大润发附近那个我前两天晚上还从那经过,还感慨路面好新呢。

对于第一起事件,相关部门给出的调查原因是排水管线存在漏点导致塌陷,其它几起我还没注意到官方的原因通报,不过大概也差不多吧。

其实说到地面塌陷,印象最深的事情是小时侯听评书《瓦岗寨》,很多具体情节记不清楚了,但是记得有一段情节是突然发生地陷,出现了一个大洞,然后程咬金下洞底探险,发现了龙袍、金印、天书等宝贝。

因为评书的缘故,所以小时侯对地面塌陷隐隐有种好奇和期待。直到前些年一则新闻,一对小夫妻在老家办完婚礼后去超市买糖以便回公司上班后答谢同事,结果从超市出来后路面塌陷,小夫妻双双遇难。那之后我才意识到路面塌陷是灾难,评书里都是骗人的。

再后来移动互联网越来越发达,我们接受讯息越来越便利,路面/地面塌陷的新闻也时不时地被报道,有时候有人员伤亡,有时候仅仅是虚惊一场,所以对这类事情越来越麻木。

其实我以前开车出去也遇到过旁边就是路面塌陷的深坑,但是完全没有当作一回事,直接从旁边开过去了事,然后过段事件深坑被回填,这事就像没发生过一样,没激起一丁点水花。

甚至,前段时间,小区门口也曾发生过两次路面塌陷,有一处还是我经常出行的门岗对着的路面, 塌陷面积大概0.5平方米,除了一辆共享单车被放旁边做警示,没人把它当作一回事。前些天小区修内部道路,顺便把那处塌陷也堵上了。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如果不是这次的事件,想必很多人都和我一样觉得地陷口不会轻易扩大,不会轻易地吞噬车辆,靠边绕行过去即可。不过这次事件发生后,想必再遇到路面塌陷,还是能躲多远躲多远吧。

其实应该时不时地给道路也做个身体检查,比如说弄个车载超声波探测设备,每隔一段时间每段路跑上几个来回,检查一下路面下有没有空洞并及时修补,就再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啦。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7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