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与客服沟通无解

899a1fb1_3d17_4868_aee6_7891c08d66eb.jpeg

由于此次北京之行是公费培训,所有的食宿以及机票都由学校承担,其中机票费用需要我提前垫付,等开学后去学校财会室核对报销即可。

往往学校的报销并不像是企业报销那么快,我们需要找学校领导签字确认。要是运气不好,领导刚好不在办公室,那就得连续跑好几趟,最后才能去跟学校会计核实,等上一两个月才能到账。

关于索取机票报销凭证这件事,我真的是想吐槽一下。我是通过高铁管家里面提供的机票服务,购买了7月17日成都至北京和7月27日北京至成都的机票,再加上保险费杂七杂八的,分别花费了1806和1453元。待我从北京回来后,我便通过高铁管家点击我要报销,填入信息后,后台就会以邮寄的形式寄出所需凭证,很快几天后我便收到。

收到后,我才发现里面只有两张行程单,缺少了保险发票。与客服沟通了好几次,也不知道是我的理解能力有问题还是对方业务不熟,才发现他们只提供电子发票,让我自己打印电子发票试试。当时我没有太在意,就先保存好了电子发票。

直到我和同事沟通才发现,别人在其他平台购买的机票,最后报销凭证齐全,发票也在。我实在是很气愤,又再一次和客服沟通,得到的答复是一样的,刚开始她好像并没有理解我的意思,就一直在强调只有电子发票,我说能否开具等额的发票,就像同事收到的发票那样,她也没用正面回答我的问题,我们就这样进行了半小时,沟通无解!!

最后我发现电子发票上的价格也不对,等我再去核实的时候,才发现他们多扣费了一次保险,对方说三天内给我退款。what? 这都多少天了,如果我不去主动沟通,那是不是他们不会退款多购入的那一份保费呢?

以前一直对高铁管家这个软件印象不错,它和12306是绑定在一起的,毕竟每次出行火车和动车都是在上面预订的,而这次的购票体验让我非常不满,以后也不会使用高铁管家订机票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4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