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说话的人(便利贴女孩)

img_0.9023930077280757.jpg

我从小给别人印象通常和蔼可亲,温柔体贴,特别好说话,每个人都可以吩咐我做事,而我不懂的如何拒绝,觉得可以帮忙就尽力去帮助他人。

朋友经常说我太好说话了,觉得是谁都是好人!最近学着如何爱自己,我突然发现没有对不起别人,但是却经常委屈自己!

我从小虽然非常好说话,比较幸运没人欺压过我,相反有些女孩子还说要保护我。但我这个还是有原则的,有些底线地方不能触碰。

通常被欺负的同学,我不但没有跟大家一起“同流合污”,反而对她们好好,所以现在她们还记得我,觉得我人好善良肯帮助他人。(后来好多年碰到面谈起来当年)

但是由于太好说话了,不知道大家知道什么是“便利贴”女孩吗?不懂的拒绝别人任何请求,别人有时候不懂感恩反而觉得理所当然的!最气愤的是,还觉得你做的不够好,明明你牺牲了自己的时间。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给别人欺负的。

这两年我已经学会先考虑自己,再考虑别人,学会拒绝有些可能给我带来不必要麻烦,而且我现在不是每个人都帮忙,我得分人看情况了!我现在很忙,真的帮不了你,学会说话委婉拒绝🙅!

还有学会发脾气,你惹到我了,我会生气,让你知道我生气了😠!以前太过于好说话,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久而久之,没人在乎你的情绪,大家都觉得怎么骂你都可以!我妈妈现在知道我会发脾气后,不会乱叫我办事,以前真的好无力的,还觉得我不好。不是我不孝顺,我不能给人觉得软柿子,讨厌这样的感觉!

我觉得我的善良的带点儿锋芒,我的爱心应该是要给值得人!虽然我帮助别人,不是想求回报。但是也不能让人觉得理所当然。古人云:“斗米养恩、担米养仇”!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 Comment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