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对安眠药体现后的看法

img_0.38215441821056995.jpg

之前小凌儿有长达两三年的失眠史,当然我不是每天失眠啦,但是经常啦。由于我本来就有免疫系统上的疾病,长期熬夜对我的血液病一点不友好,免疫力更加低了。我这个人比较抗拒吃安眠药,我怕副作用更加怕有依赖性。

每天我早早上床休息了,心理压力负担大,好像有个大石头压着我心口,要不就是焦虑不安。在床上滚来滚去,我真的没玩手机,闭着眼睛死死的,就是睡不着,我也不知道在焦虑什么。可能之前经济压力大,怕没钱吃药和担心父母、老公能不能挺过去!

我试过听音乐和抄经,偶然可以平和心境,吃中药吧也是安神的,效果不大,而且吃的我胃疼反酸,加重病情!

病友一直提醒我可以考虑吃安眠药,介绍一只牌子叫我去医院开,不会存在上瘾的问题,你失眠的时候吃可以的。她自己亲身体现过,她说你因为跟正常人不一样,你这样身体熬不住的,权衡利弊吧!

我就是太倔强了,不肯吃,每天想着调整心态,吃中药调理。六月份吃的胃疼难受,白天又要干活就这样累到了。晚上虽然好困,就是睡不着啊!

后来这次住院跟医生说了我的情况,她说其实可以吃的,他们有些人吃三年没事。开始吃上的时候,感觉对睡眠帮助不大,该半夜起来和早醒还是会发生,感觉吃了假药。就是入睡时间好了点儿,有次突然又焦虑了,吃上后半个小时感觉情况好转,慢慢入睡了哈哈😄!

上网看了一下资料,原来医生开这个安眠药主要是用于焦虑、紧张、激动,也可用于催眠或焦虑的辅助用药,也可以作为抗惊厥药!医生开的药的适应症相对要窄一些,而且药效比较弱,要比我病友推荐还要弱,相对来说好点!

应该是对症下药了,主要我是这两年焦虑失眠,当然我现在也不是每天吃,看情况来吃,毕竟药物三分毒!但是睡眠真的改善了,身体慢慢好起来,不会整天没力气,所以凡事有两面性,取其利弊,不必要太畏惧,适当在医生指导下安全用药可以的!

谢谢大家的支持哈,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开心每一天!❤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 Comment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