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下雨天,因為我不喜歡濕漉漉的感覺。而且雨水令地下濕滑,令人容易滑倒,所以雨天走路時要特別小心。

不過,一說起雨,我通常就會想起古巨基《友共情》這首歌,因為歌曲是以「下雨天」作為開始。然後我會小聲地哼唱幾句歌詞,並想起一些中學時代和這首歌的美好回憶。這會幫我中和對雨天的討厭感。

當年我們班以《友共情》這首歌參加班際的音樂比賽,放學後全班同學會留在班房練習,並互相鼓勵,挺感動的。上台表演前十分緊張,同學們會互相支持安撫。

雖然我們沒有獲獎,但是這件事令同學們的友情升溫,關係更融洽,也大大地增加對班級的歸屬感。

*下雨天 總掛念從前
球場上那可愛片段
突然又已一年 祈望再會面

舊朋友 就算心永未遙遠
但這刻渴望見 即使重聚再短

時光可變 世界可變
人情亦許多都變遷
友共情 不變
那種真找不到缺點
你我再次相見 隨年和月身心雖耗損
友共情從難扭轉
心內那熱暖 仍是純真未變
。。。。。。*

rain_rain_go_away.jpg

現在,下雨的時候,若女兒在我身邊,我會和她一起唱《Rain, Rain, Go Away》:

Rain, rain, go away.
雨呀,雨呀,走開吧!
Come again another day.
請你改天再來吧!
Little Johnny wants to play.
小強尼要出去玩
Rain, rain go away.
雨呀,雨呀,走開吧!
。。。。。。

然後,我們會把「Little Johnny」改換成不同的人 找小樂趣,例如Little Baby、Mummy、Daddy、Grandpa、Grandma,或是女兒的名字等。

唱完這首歌,我們心情會輕鬆一點兒,就可以去找其他活動玩樂。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2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