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被坑

友哥的活動,一直都想參加。友哥最新的徵文主題【坑】,就著這題目,來說說女兒前天被一個小朋友坑的經驗,新鮮出爐喔。

事緣星期六下午,我帶女兒去屋苑戶內的遊樂室玩耍,其間遇到一對姐妹及一位男孩,姐姐大約八歲,妹妹和男孩大約五歲。女兒想和她們一起玩樂。

那個姐姐,說想去一樓玩搖搖車,女兒問我可否一起去,我說好。
_.jpg (網上圖片)

一會兒,女兒回來,一如我所料,她問我拿錢去玩搖搖車。我把身上僅有的一元硬幣給她。她換了一個代幣就回來,說她們(那三位新認識的朋友)叫她拿三元。我說沒有。

她去找那三位朋友,又回來找我,說她們叫她拿五元。我心想,怎麼越要越多錢呢?我找一找錢包,拿出面額最少的十元紙幣給女兒,說給她十元紙幣,等一下她要找回五元給我。她點頭說好,但是我已預料這十元一去不返。

過了好一會兒,女兒回來,說要多一元,我說沒有,並反問她剛才不是要找回五元給我嗎?

那對姐妹也過來了,姐姐手上拿著一個代幣。姐姐說:「姨姨,我好喜歡儲蓄代幣,所以留起這一個。」
我問她:「這個代幣是我給錢女兒購買,是屬於我女兒的,你留起之前有問過我女兒嗎?」她呆了一下,答我有呀。

我轉向女兒,問她:「她留起代幣之前有問過你嗎?」大家看著她,她又有點兒害怕起來,她看了看那女孩,輕輕點點頭。
我知道女兒說謊,在大家注視的情況下被問問題,她是會有點兒害怕,然後她通常會點頭了事。她不像那位姐姐那麼強勢,會直接迎擊問題。

很明顯,剛才沒有大人的情況下,整個事情由那位姐姐主導,直至玩完回來。
既然女兒點頭,我尊重她,沒有要刺破她說謊,況且剛才我已預料那十元一去不返,於是叫她們一起去玩玩具。

她們三個在場內遊走一會兒,又回來找我。姐姐說:「姨姨,我妹妹也喜歡儲蓄代幣。」我喔了一聲。
然後,她妹妹一副可憐的樣子說:「我都想要一個代幣。」
姐姐說:「我妹妹沒有一個代幣儲蓄,太可憐了。」我說我手上也沒有代幣。

姐姐說:「姨姨,你可以給錢我,買一個代幣儲蓄給我妹妹呀。」我看看她正在手上玩弄著的代幣,對她說:「你手上有一個代幣,你妹妹想要代幣,那你把代幣讓給妹妹吧!」
她一聽,立刻轉口風說:「妹妹不想要代幣!」她轉風向也轉得太快了吧!不過我也不想和她糾纏下去,就叫她們三個一起去玩耍。

不久,女兒回來找我,手上多了一個代幣。她說那對姐妹的媽媽來接她們回家時,叫那位姐姐把代幣還給她。並問我可否去玩搖搖車?我說,這個最後的代幣是你的,你決定。她就去玩了一次搖搖車。

晚上,我問她玩了多少次搖搖車,她說加上最後一個代幣,共兩次,那個妹妹也玩了一次,但她不知道那位姐姐和男孩玩了多少次。

我問她剩下的8個代幣,若那位姐姐和男孩平均玩,每人可以玩多少次?她心算後答我每人平均可以玩4次。她想了想,說不公平

我說:「媽媽給你錢買代幣,那11個代幣就是你的,你有權使用及怎樣分配。你可以告訴她們輪流一人玩一次,較平均地分配。」
她答我:「我有說輪流一人玩一次,但那位姐姐硬要 拿她所有的代幣。」我說那些代幣是你的,你握緊在手,不給她就是。

她說那位姐姐要拿著所有代幣。我答:「那些代幣是你的,你可以不給她。或者你先給她一個代幣叫她玩,玩完再給一個。」女兒聽了,想了想,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其實女兒一直不太懂得拒絕其他人,尤其是小朋友。這次聽到她有說輪流一人玩一次時,我覺得她已經有進步,心裏有點兒安慰
經一事長一智,希望女兒下次學會強勢一點兒地拒絕其他小朋友的要求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3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