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促销》的坑

要说“坑”我想起父母前两年遇到的促销的坑了。可能在农村的中老年们都遇到过。像友哥引用的一句话:城市套路深,咱就回农村。有些商家卖商品真的就是愿意离开城市去周边市郊搞个促销活动什么的来盈利。

这些小商家的产品你也不知道它到底是好是坏,是真是假。促销人员可以随时租下来在某个地方,就开始演讲现场卖货啦!记得前两年妈家小镇里来了卖“蚕丝被”的,商家开车用大喇叭广播说:广大村民注意啦!下午几点几点到某地点,有“蚕丝被”厂家促销,去了就有奖品。然后像我父母这样的中老年就去围观了。到了地点之后,促销人员非常热情,给你搬来凳子排排坐,还有入场卷。然后说,今天来的亲民不会白来,今天先不卖货,每个人免费送一个盆,一条毛巾或者一斤鸡蛋,听他们产品介绍就可以。然后一连三天都是这样介绍他们的产品,最后一天说到重点推销它们的“蚕丝被”。前两天的演讲和免费送,让大家已经有了信任度,之后再介绍他们所谓的“”蚕丝被”那就顺理成章的都愿意去买啦。

记得那次老妈还是有警惕性的,不想买他们的蚕丝被,老爸却被“懵”住了非要买。妈拧不过他买了两个大毛毯花了300元,说是打折感恩价。结果我知道以后过去那天特意扫了“蚕丝被”的商标码,结果你一想而知,跟本扫不出来,无此商品。那一次老妈跟老爸翻脸吵架,好几天才好呵呵呵。那老爸还说呢,不只我自己相信买了,还有邻居买的更多,说给儿子还买啦,花了1500多元。后来辗转打电话找到了商家,退了1000元钱。

这样的商家促销的“坑”就是抓到了消费者年龄偏大,不了解市场,不懂消费者权益,用中老年人的善良怜悯之心来骗取收益,最不道德,的促销“坑”,记得老爸说:我没想到,那个促销人员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他的经商故事,还说他父母跟我们年龄相仿不会欺骗我们。原来这都是他们卖东西搞促销的“坑”啊!

友哥这征文活动让我又再一次提醒中老年的大爷大妈们,可别再相信这样的“坑”啦!
img_20210623_084359.jpg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4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