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時間:列車上的女孩

DSC_9813.JPG

我最近幾年實在是太少看書了,是說連一般的小說都沒在看... 所以,當我在二手書店看到這一本幾年前熱門的懸疑小說後來還改編成電影的【列車上的女孩】,我就買下來,一有點時間就看一下。昨天終於看完了。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本發生在列車上的懸案之類的,畢竟我幾個月前也才看過一本經典的推理小說:【東方快車謀殺案】,覺得意猶未盡,以為這是一本比較現代版的快車謀殺案之類的。結果,懸疑確實很懸疑,但基本上跟列車關係不大就是了。

如果我早知道這種風格,我可能不會看。但是看了之後,還是覺得作者真的很厲害,很會掌握故事情緒,最後劇情之轉折,讓人無法捉摸。所以書評都是一遍那種"要做重要事情千萬別打開這本書"之類的讚美~~~

其實這本書說了很多很多人性心理,可能女性讀者會更感興趣。我雖然是劉美女,但是性格比較像男人(XD),所以有時候覺得有點囉嗦,不過其實這些鋪陳對於故事本身都是很重要的。

女性讀者如果心裡常常在想關於孩子、夫妻、外遇、女人變母親等等這些事情,你可能會在這本書裡找到許多共鳴之處...

本書是以第一人稱視角來寫的,但是分別由三個女人的第一人稱來敘事:瑞秋、梅根跟安娜。瑞秋是第一女主角,故事從她每天例行搭火車通勤向窗外看一處人家開始說起 ...

好了,我就不再爆雷了。有興趣請自己去看吧!

可以再說說作者Paula Hawkins,現在年紀還不到50歲,當年就是以這本書一炮而紅,之前是記者出身。真希望我也可以來寫一本書爆紅,呵呵。【區塊鏈上的假美女】,哈哈哈,好爛~~~~

為何說作者呢?因為我在二手書店買的書,竟然有作者親筆簽名!看起來應該不會是無聊人去假裝寫的,應該是真跡,不過看起來簽名書也不值錢,一本不到美金$3,哈哈~~~~ 可能是簽太多了吧?XD

DSC_9814.JPG

很久沒看書,看完還是覺得鰻有成就感的。

準備再去找下一本書 (小說) 來看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0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