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

今天我又来参加友哥的”天空“征文活动啦!说是要自己实拍的天空照片,于是我在QQ相册里翻了一些我觉得拍得还可以的照片出来。翻着这些久远的照片,突然觉得自己年轻的时候”好浪“呀!

看看现在每天在家陪孩子的自己,最多也就是往返北京和武汉两地了。那个时候我去过南边的深圳,广州,佛山,珠海,香港,去过东边的上海,杭州,南京,去过北边的吉林,哈尔滨,北京...

过了18岁就天马星作祟,往外跑的心和脚步停不下来。18岁之前我很少抬头看天空,一直在埋头学习,最终也考了个大学;18岁之后,离家几千里,跨越半个中国,我开始抬头看天空。

也许是出于对家人的思念,也许是出于在异地的孤单,抬头看天空的时候,心情才没有那么烦乱。有时候脆弱的泪花才能够在抬头的瞬间流回眼眶,不知道是不是天空的云有治愈作用?

东北的天空也很美,但是由于我们读大学那会智能手机还停留在诺基亚,而我买的第一个手机是OPPO,画质已经模糊到看不了了。找不出一张具有神韵的作品,有同学借相机拍的雾凇的照片,可惜底片我不知道去哪里找了。

后来毕业又辗转去了深圳,记得爸妈是不同意我远行的,当我后来拿着行李回家的时候,我爸还来了句“旅行回来了!”刚刚下火车的那刻,立刻被深圳的干净吸引了!天空也是湛蓝深邃的!

wechatimg42.jpeg

深圳的山挺多的,第二张图片就是元旦的时候和小伙伴们去爬笔架山的时候拍下的照片,日落中的天空围绕着一抹厚重的晚霞,整个城市灯光闪耀,美不胜收,别具特色;

wechatimg40.jpeg

第三四张图片是公司组织远足,经过海边拍下的海天相接的照片;海水拍打着石头,碧绿的海水和淡蓝的天空亲密拥抱,彷佛那个交界的地方接下来会是奔涌而下的瀑布,倾泻而下!

而天空中的云朵就像在这座城市挥洒汗水和泪水的年轻人,可能曾装饰过这片天空,却一会被风吹散,坚强大块的云朵,依依不舍的在天空漫步,精彩是属于强者的,也曾属于每个经过天空的云朵。

wechatimg43.jpeg

wechatimg44.jpeg

有一年生日,我决定去用旅行的方式庆生,于是跟了旅游团去厦门,我是个孤单的人,更多的时候想一个人在床上躺着睡个觉,如果让我搞什么攻略,自己去旅游,那估计还是在家待着好了。

没想到旅行团大都是和我年纪差不多的人,大家还会争相唱歌,导游当然开心了,整个团的气氛非常活跃。跟团游少不了被拉到买东西的地方听宣讲😂所以想精品游景点的还是慎重考虑。

不得不说靠海的城市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看起来厦门的这个海还没深圳的干净呢!不过可能更多的是历史等的不一样,导游给我们讲了台湾和福建的故事,我到现在还有印象。

wechatimg45.jpeg

wechatimg46.jpeg

wechatimg47.jpeg

可能相隔不远,但是地理的差距,也让天空有了很大的变化。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个地方一片天空!以后有时间可能我还会继续旅行,当然这次我会当上我的女儿,让她见见不一样的天空!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6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