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标签

不管多么努力,总有人会觉得做得不好或者做得不对。这个时候只能够求同存异了,但是无可奈何的是,有些人很喜欢贴标签,明明自己也不能幸免,却非要给别人按个什么名头,这就让人非常讨厌了。

为了避免一些负能量的干扰,我也直接删掉过一些人,其实这样反而更好,互不打扰,各自安好。特别是一些觉得还比较熟的人,在他们觉得自己对的时候,毫不顾忌场合一杠到底,即证明不了自己对,也证明不了别人错,不知道图个什么。

当然了打死不承认,一口咬定自己牛逼就行了。大概是他们不习惯有人和他们平起平坐吧,怎么能够让一个自己觉得“低贱”的人,拥有高过于自己的思想觉悟呢?他们说的怎么可能对呢?

起初我也没太计较,只是觉得沟通不愉快。后来有位朋友和我一个群里,然后看到我被狂轰滥炸,于是私下跟我说,“她怎么能够那么说你呢?”我才渐渐觉悟,其实我与其痛苦沟通的不愉快,更是在痛苦没有被“科学的”对待。

别人说话都没事,只要我一说话,就被怼,用自己有限的认知去否定别人所说的事实。有一些人“双标”极了,明明不停在考证的人是自己,却要说别人证书代表不了什么。言语和行动不一致,却能够姿态高高的批判别人。

再比如,有些人没有学过《易经》,于是就将其归为“玄学”,这我就觉得有些无语了,以我目前的了解,易经的六十四卦应该是来自于大自然,然后来反观人应该怎么向大自然学习。

说到努力,我就没有努力了吗?努力的人只有你咯?孔子说“五十以学易,可无大过也!”而我就是希望可以通过学习,以后少犯错误,少走错路。一种不管自己干嘛,都要被指指点点的感觉,真的是我做错了吗?

事实上,我觉得也未必如此,也总是会碰到一些志同道合,时不时给我一些鼓励的人。可能我还在为这些事情生气,是自己修为不够,所以我还是会继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patterned_labels_4794431_960_720.png
credit:pixabay.com

最近有位朋友说单删了一个陌生人,结果别人加他表示很生气,我也在想我单删了一个熟人别人可能也会很伤心。其实我也为自己的选择感到不妥,但是还是觉得既然不能互相理解,连起码的舒适感都没有,那其实不在好友列表可能会更好吧!

我想在自己的私密空间里,寻找自己的价值,开心或者不开心,不想再像一具没有灵魂的尸体一样苟活着了。关闭那些负能量的来源,只不过是我作为普通人的一种自保。

我们不必趋炎附势的去说一些违心的话,但是却应该对自己喷出来的每句话负责,如果它们不能够使别人感觉到开心,或者使自己感觉到愉悦,那它们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呢?

从小到大在这些斗争中,我从来没有赢过,也从来没有人说过一句“公道话”,此时此刻,我选择站在自己这一边,对伤害的来源say “NO!”我很抱歉,我太虚了,虚到丢失了自己。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4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