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的预期到底是什么?

Screen Shot 2020-07-09 at 4.17.46 PM.png
credit: pixabay.com

很多时候,我们也许自以为很懂得老板想要什么。可是,你往往会发现其实她想要的和我们想的并不一定完全吻合。所以,很有必要询问清楚,免得努力的方向跑偏了。

几天前,大老板发了份邮件给我,同时抄送我老板和产品总监。她说,她同时跟他们两位问了,可是,还是不是很清楚为什么有两款产品的价格会比前两季的高了那么多。 因此希望我把具体明细给她,让她可以更好地理解涨价的原因。

我和老板和产品总监讨论后,我被告知大老板总体上对我们这一季的价格很满意,只是,这两只不知道为什么价格高出那么多,显得很突兀。他们希望看看有什么可以省钱的方法。可是,这一季的价格都已经确认,产品也确认,如果这时候改产品一切都要重新来过。该产品都经历了三轮开发,这时候更改似乎太晚了。

当我把价差的明细列给大老板的时候,告诉她我们内部讨论了并会follow up。但是,也为了确保我们的努力方向和大老板想的是一致的,我在邮件中说到:

  1. 大老板你的审核价格的角度会成为我们后续价格把关的一个方向。会列入我们日常的流程中。
  2. 我的理解是大老板你想要的并不是更改已经确认好的产品。而是重新审视产品,看是否有省钱的方法可以在新开发上使用。
  3. 我们还要探讨提出价格问题的时间,要在恰当的时间内把问题提出了,让大家一起更好地决定产品方向,而不是到了最后时刻再更改。

最后,我请大老板确认如果她的想法和我们的不一样的时候,请务必马上提出。这样大家的目标可以是一致的。大老板收到邮件后,很快就回复并确认我所说的。

在日常工作中,如果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务必要及时提出。否则,如果没有澄清/align 的话,也许,我们现在行动的重点就在更改产品,延误时间上面。团队之间只有目标一致,也可能更好地运作。如果哪里有不清楚的,一定要及时去问。否则,可以时间延误,最后甚至影响到自己的表现。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