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生活]帮老公理头发

hairdresser-1179459_1920.jpg
credit: pixabay.com

自从疫情开始,老公已经近4 个月没有理头了。疫情之前他每月一定会去理发。他的头发是那种dirty brown 的颜色和这张图类似。非常绒密和柔软。而我的头发则很粗硬。有时候恨不得跟他互换。老公对他的头发那是个得意。所以,每天洗刷的一个重点就是头发了。这样你就可以想象在这近4 个月里他有多郁闷。很多次,我都开玩笑地说为什么不让我帮你理呢?他那么宝贝自己的头发怎么可能?!

可是,他也害怕去理发店。虽然麻省现在理发店已经重新开张迎接客人。我也问过他几次为什么不预约了把头发理理,免得每天听他唠叨头发。他说需要几天时间来让自己的心里做好准备。结果你猜如何?

昨天,我们每天听的新闻频道正好在播对一个人的采访。那人60几岁,算是疫情的易感人群。他正好去理了头发,因此,主持人在问他对这次理发经历的感谢。他的回答是,他完全不认为理发店可以做到保持社交安全距离。毕竟要理发,理发师的手就要在他头上,脸上四处摸过去。因此,他说,虽然他理了头发,可是,他现在心里很害怕。因为自己的年龄,他担心自己受到感染。

结果,你猜我老公的反应是什么?他说“that's it!" 他终于做了决定说让我帮他理!并让我在他改变主意之前,赶快动手。老公有剃胡子用的推动式剃刀。他设置好了刀片的位置,就真的让我动手了。

说实在,我从来没有为任何人剃过头,更没有学过如何剃头。之前跟他说也纯粹是开玩笑的。结果,没想到他还真的当真了。心里非常紧张,手脚都出汗了。连剃刀怎么使用都还得他现教。不过,还是硬着头皮动剪。 手忙脚乱了半天,终于让老公看成果。结果,被他笑了一通。然后说,”好了你也试了,不过得全部推掉。“

接着,他就自己拿起那个电动推刀,三下五除二把头发全部推掉,变成部队那种发型... 晕倒,原来他早就做好准备全部剃掉,还让我忙乱了半天。还真的很不适应他的新形象。有没有头发,居然可以改变人的容貌那么多。好在他的头型很不错,没有坑坑洼洼的。再加上原本头发就软,即时只留短短的,也还是不影响手感。只是,每次看到他,还是忍不住笑起来。看来这种反应还是要持续几天才会结束... 要在疫情对人的影响上加上一条,居然让我有机会可以帮老公理发!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