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旅遊日誌(十)/嶗山 & 覓天洞Qingdao Travel Journal (10) / Laoshan & Mitian Cave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我得承認,第四天的嘮山行程完全是臨時決定的。
在台灣做自由行規劃時,完全沒把它考慮在我的旅行路線之內。
為什麼?因為我是懶人啊,對於爬山這種事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的。

很多事情就是因緣巧合,第三天晚上從啤酒一條街搭計程車回飯店時,發生了以下對話--

司機隨口問了一句:「去過嶗山了沒?」
「沒有,我們不打算去嶗山。」
「不去嶗山?那怎麼算來過青島?」

就這樣,我們被騙去包他的車上嶗山,包了一整天車,真的超貴的,他也等在那裡一整天就是了。
氣的是,明明我們買的纜車套票中就包含去太清宮的車資,根本不需要搭他的車去,
一整個就是有種被騙的感覺。

好啦,但我還是必須說,來青島還真是要去一趟嶗山的,搭纜車上山,到覓天洞之前還要爬一段山路,而覓天洞,當真是個挑戰。

如照片二三四,覓天洞的入口又小又窄,裡面的樓梯及高度都非常讓人不適,重點是伸手不見五指,人又多到爆,讓你的腳步完全不能停下來,只能不斷的往前走......

走進覓天洞,你可能會呼吸困難,患上幽閉恐懼症,或是太胖了差點擠不進山壁的縫裡,或剛好卡在中間......種種可怕的事都很讓人擔心,幸好,我還是順利通過了,並告訴自己永遠不會再進來第二次!

什麼叫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最高境界呢?
不懂的人就去覓天洞走一趟再出來,爬上那嶗山山頂就會明白了^^


未完待續......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3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