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大战——我已全身而退

QQ截图20201110091913.jpg

想到网上看到的一些毒鸡汤: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

前几年,不对,几乎可以说是工作后,自打马云爸爸的双十一出来,每年我都血拼的“头破血流”,但是今年完全没有购买欲望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年纪大了,还是已经无欲无求了。好像根本没什么特别想买的。

之前想买的,平时也陆陆续续买了。何况这两年越发觉得没意思,各种凑单才满减 ,完全就是刺激你多买多消费。有时候看到网上很多“机关算尽”的日用品活动力度,其实还不如实体店。实体店除了双十一当天会稍微人多点,活动规则还是比网上简单多了。甚至有的根本不搞什么“满减”,直接打折,五折等等之类。

早些年,记得又一次双十一,在商场某女装店,头脑发热,冲动消费,一口气买了两件皮草。大出血不说,结果其实真正平时穿的很多的就只有其中一件,另外一件过了3年了,我总共就没穿超过2次。这就是冲动消费的代价。现在肠子的悔青了。所以每每看到挂在衣柜里的那件灰色狐狸毛皮衣,就仿佛有个声音在我耳边念叨:“叫你瞎买衣服,叫你瞎买衣服!”

年纪越大越发现,购物能给我带来的快感越来越少,赚钱给我带来的快感越来越多。冲动消费不可取,买一样东西,不能因为看它便宜就买,而应该真正因为需要才买。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Ecency